03.29上136山路餵食時~
發現在136山路沿線流浪棲息的元老[小不點]遭捕獸夾住
由於當天無法將捕獸夾取下
經台中世聯會總幹事連繫救援的獸醫後
今天(03.30)上午我與獸醫山上救援[小不點]
我猜想~平日機伶的[小不點]大概被捕獸夾睏了好幾日
覓食困難外加疼痛疲累與行動不便
今天[小不點]沒跑遠~很安分的待在農家後方的小坡上
我們先用食物引誘~大概[小不點]太餓了吧?
這招馬上奏效~他對第一次遇到的獸醫也沒抱持太多的警戒心
趁[小不點]在吃食物時~獸醫出奇順利的吹中想不點的左後大腿
雖然[小不點]中了麻藥有逃竄一小段約50公尺
藥效沒幾分鐘就發揮作用~[小不點]順利被捕獲
 
醫師原先聽我描述[小不點]的個性與棲息地的狀況時認為救援會有點難度
不料~卻出奇順利……但醫師還是很謙虛的說:順利抓到就好!
 
 
以下是救援紀錄
 
 
今天上午到達時~[小不點]一臉恍神的在農家後面的小山坡上休息

 
獸醫射出麻醉藥
 
 [小不點]被射中往後方林子逃竄
 
麻醉藥藥性發作~[小不點]終於不支倒地
 
醫師取下[小不點]腳上的捕獸夾
 
醫師初步檢視[小不點]的傷勢~可明顯看到捕獸夾深深的崁入[小不點]的腳
 
整個救援過程出奇順利,還不到15分鐘就將[小不點]的捕獸夾給取下
醫生背著那管長長的吹箭抱著[小不點]的這照片真是酷斃了!
 


[小不點]是被小型的捕獸夾夾中
雖然沒有明顯的開放性傷口
但捕獸夾強大的夾力深深的崁入[小不點]的傷口處
醫生從傷口的狀況研判[小不點]被夾中已經好幾天
傷口已腫大與發炎
送回到獸醫院後
醫師檢視他的傷口~才輕輕觸壓~就流出許多的髒血水
醫生說~還好還不是膿血~若再拖個一兩天沒有處理
傷口便會潰爛,還可能引發感染或其他的併發症
後果將會非常嚴重
 
 
在此特要感台中世聯會黃總幹事
她一直持續關切太平清涼寺與136山路嚴重的流浪狗問題
並提供許多實質的奧援
這次救援[小不點]也是由黃總幹事幫忙聯繫台中世聯會的配合獸醫
請獸醫與我一起上山救援
而出動救援的醫師更是謙虛低調
堅持要我不要將他的身分曝光
所以他的正面照片都打上了馬賽克
前陣子清涼寺有兩隻被捕獸夾困住的狗~也是請這位獸醫出動順利救援成功
不過我猜~即使我沒點出這位獸醫是誰?
但在大台中地區從事流浪動物救援的人都應該都猜得出他是誰?
總之~醫生!謝謝你!也辛苦你了!
 
 
早上的山裡生氣勃發
植物換上翠綠的新裝
蟲鳴鳥叫聲似乎在慶讚初春的到來
一切看似美好~卻見到殘酷唐突的光景
在回程的136號山路上~
我們見到一隻似乎是剛被車撞死的小幼幼
雖然沒有明顯的外傷~但小狗狗還是往生了
 
為了不讓小狗狗曝屍荒野或是遭其他車輾爆
我跟醫師討論後~決定將小狗狗的屍體帶回委請寵物屍體處理業者焚化
 
136號山路眾流浪狗的生與死~正好像台灣流浪動物悲劇宿命的縮影
病死
餓死
凌虐死
撞死
冤死(被逮去當香肉)
被逮然後遭安樂死(至於是不是符合安樂死那又是另一個黑幕)
 
目睹如此惡境
只有四字感言~嗚呼哀哉!
 
 
 
 
 
◆相關連結
 
 
 
    [小不點]的相簿網址 → http://www.pbase.com/boogier/r136_029
 (記錄了從2006年底我初遇[小不點]至今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