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拍照的對象幾乎都是狗(流浪狗)
除了對流浪狗有種很深的迷戀與不捨外
主要原因就是狗比較好拍
一旦取得牠們的信任後
就可拍下牠們最自然的一面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
我似乎跟貓咪比較沒有緣
無論怎晃都可輕易的遇見狗
唯獨貓
卻少有機會碰上幾回

在2003年為期一個月的希臘自助行
卻讓我極其輕易的拍下了近千張的貓照片
幾個造訪過的愛琴海島上
貓咪隨處可見

貓~歷史亦戲劇的
成為希臘這樣一個極度依賴觀光業的國家
一項重要的觀光資產
在販售觀光紀念品的店裡
多有以希臘貓咪為主題的月曆/明信片
足與希臘風景題材的月曆/明信片
並列最具代表性的希臘圖騰

牠們慵懶的身影直可計入希臘自然與人文景觀中的重要元素之一
至於~希臘是不是貓咪的現世天堂
我無法確定
但至少
希臘絕對是「貓的國度」



在迷巷裡走著,見著一隻臥在台階上對著我吐舌頭的黑貓,拿起相機朝牠對焦~這黑貓不逃也不怯,
仍繼續對我吐著舌頭!《拍攝地點:Tinos》



在巷子裡一路偷跟著牠,牠如識途老貓的歷經蜿蜒轉折後,上了一戶人家的階梯並在門前坐了下來,
咪咪喵喵的叫嚷著!我猜........牠應該到家了吧?《拍攝地點:Naxos》



傍晚時分,朝拜的人群及觀光客漸散去,原本就不大鳥人的貓群大舉現身街頭,似乎宣告著:tinos的
夜即將來臨!《拍攝地點:Tinos》



通往The Holly Place of Evangelistria的朝拜路上,幾隻貓咪臥在階梯的背風處,避著那日傍晚突起的
涼瑟海風!《拍攝地點:Tinos》



每回拍貓的特寫都會深嘆影像敘事的侷限性:影像....絕無法捕捉到牠的全部。
《拍攝地點:Agios Nikolaos /Crete》



修女房外窗台上打盹的貓給的靈感:修道院~在塵世中被畫出屬於上帝的圍場
,卻無法阻絕這些巧矯生靈。牠們的顰動打破空氣中凝結的素靜與神聖~似乎
在提醒參訪的俗眾:意圖在現世框出比擬來世的淨土~根本是種虛妄,烏有之
鄉的烏托邦懷想僅是宗教與哲學家的痴念。《拍攝地點:Tinos》
【註】:此張這片曾經刊載在2004年12月26日中國時報E6版(動物伴侶)的[動物
戀人] 單元




大貓在屋前安逸的杵著,活像具雕像!這又是貓的另一個側寫。
《拍攝地點:Naxos》



只是單純的在~看門?等待?冥想?哲思?發呆?撇開這些神秘無法捉摸的特質
,還真想捏這肥貓一把,特別是臉!《拍攝地點:nax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