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第一回把新駒[小白]Post上網
居然是在此情境……
該用啥形容詞來描述昨晚[小白]的遭遇呢?
想到了………昨晚小白發生【柔性車禍】…ㄏㄏㄏ
好個【「柔性」××】………真是劃時代的形容詞
【「柔性」××】ㄧ語真是妙哉!
也許以後會有啥:「柔性強暴」「柔性殺人」「柔性詐財」「柔性交通違規」
………當然還有好多!
【「柔性」××】ㄧ語是繼「覽趴」風潮後另一獻給偉大臺灣人的創造力的修辭
(註:由於本人秉持高度的愛台灣情操,所以一定直說【覽趴】,
而不會ㄧ副沒覽趴樣還拐彎抹角拿英文單字【LP】來替代我們文雅的台語【覽趴】),
執政黨跟國家領導人有此創見,實為國家之福人民之幸也!
………說遠了…拉回描述昨晚發生的【柔性車禍】


昨晚[小白]停車等紅燈時竟被後頭一輛車追撞
當時我是靜止狀態
後車也不知怎啦?
還沒綠燈就往前衝,以約不到10km的時速直接撞上我出後
當時在車感覺撞擊力道還不小
被撞後有點火不過是沒啥怒氣啦
因為知道完全不是自己的過失
於是心情很平靜的的下車看對方要怎麼處理?

撞上我的是輛SUZUKI的當紅小車SOLIO
是位小姐開的
在被撞下車後與她交涉沒幾句話以後…直覺該改稱她:[傻大姐]
?????????
我先問她:「大家不是都在等紅燈嗎?你怎會撞上我」
她回答的很妙:「因為靠太近了」
我回她:「啥靠太近?你是直接撞上我耶」
她又回答了:「我也不知道耶,那要不要叫警察,反正我有保險公司可以處理」
?????????
這人真的怪怪的,話講得雖是很乾脆也不推委責任
雖然岀了事有保險公司可以幫妳理賠
但試問誰喜歡發生事故啊?
小姐妳行行好!開車小心點好嗎?
我心中ㄧ直滴沽這這幾句話

ㄧ邊細心檢視[小白]的傷勢,
一邊可是心底暗爽的回答她說:「當然要請警察來處理,因為妳賠定了」
由於撞擊力其實並不是很大
[小白]僅是後保險桿有幾處掉漆,
而較嚴重的掉漆也僅有ㄧ處,
保險桿完全沒凹陷變形

而那位[傻大姐]的SOLIO可就比[小白]嚴重些:
前保險桿掉漆變形、水箱罩也破損(看起來是需更換新的)
[傻大姐]也許因為有保全險以及碰撞險所以看起還倒是老神的在在

警察隨後來事故現場做好相關採證與紀錄
之後雙方還被請到事故地點不到2公里的分局作筆錄釐清肇事責任
筆錄作了超過1個半小時……很誇張吧!
也不過是要填幾張單子,
外加等警察大爺幫雙方資料輸入電腦列印出來
我的媽呀!
這還是我打娘胎後頭一回看人用如此慢的速度keyin輸入
這位警察伯伯真是以傳中的ㄧ指神功輸入
等的我頭都快炸掉肚子都餓扁了還沒輸入完
期間我還向警察伯伯求情說:「乾脆我幫你輸入好了,我打字可是粉快的」
這請求當然是說笑哪有可能讓我代輸入啊?
所以....代價就是1個半小時多的筆錄時間

離開警局時已經餓壞了!
不過心情卻還蠻好的……今夜始知【被撞方知[米漿]好】

回想當時獨排眾議
在擔心不實用又害怕遭人惡意破壞的疑慮中選了[小白]這款硬頂敞篷米漿!
而這款[小白]又算是稀有車款
領車至今每每坐在駕駛座裡
老實說多少是有點虛榮的感覺
常在修車廠,汽車精品店或是路上引來眾人的目光
需榮歸虛榮
但踩下油門後
伴隨的卻是無比暢快的伶俐性能、優越的操控性與堅實的安全感!
而今晚被這麼輕輕一撞
[小白]僅是受了極其輕微的皮肉傷(反倒是受到的驚嚇比較多)
而對方的災情卻是有點小嚴重
嗯!那麼多人狂戀[米漿],也許除了品牌形象帶來的象徵性與虛榮外
其實它倍受許多汽車玩家青睞的原因不僅止於如此
真正的精髓還是在它的硬底功夫上


而……之前為何說道:離開警局時心情還蠻好的!
雖然折騰好一會但我心情當然好啦
反正對方保險公司要負責理賠
而我的後保桿本來就有幾處刮痕掉漆處
哈哈哈哈哈……剛好利用這回一起處理復原
因為保險桿即使只是傷到一丁點
還是得整支作處理(包含重新阪金與烤漆)

也許可以這樣說
這樣一撞
我算是賺到一支新保桿………有點小爽
哈!早點睡
名早將[小白]開去汎德原廠掛號
費用…………就由[傻大姐]的保險公司買單啦

【感恩ㄏㄚˊ】




小白被從後方追撞



保險桿僅有兩處垂直的掉漆刮痕,此[傷口]為對方車牌邊緣所造成!



為確保自己權益,最好隨身備有數位相機或即可拍,若是事故可以立即舉證/蒐證。



對方車子前水箱護罩破損、保險桿凹陷:由於撞車時的時速不到10公里,這輛SOLIO撞得不算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ogier 的頭像
    boogier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