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收到一直低調行善常捐助弱勢與動保團體的友人在MSN 傳給我這則一月初的新聞
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少小離家,老大回?」這句話這幾個字~對他們來說是最大的嘲諷
戰爭不是他們發動的 
他們不少是被擄來騙來從軍的
場上拼殺也只是奉命行事

榮民老伯伯們~是時代的悲劇、是國共內戰的最大受害者
一海之隔家鄉,是他們一輩子的痛
在台灣,起碼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罵他們是賣台集團的一份子
回大陸老家發現不是人事全非
就是被家鄉的「親友」把他們當成「台灣人」、當「呆胞」、當凱子
誰願意這樣兩邊不是人?兩邊都沒有歸屬感?
他們到底犯了什麼錯?
讓現在的粗鄙邪惡政客與遭他們煽動的無知群眾恣意的消遣糟蹋?
但是歷史並沒有還榮民老伯伯公道
甚至連一點同情同理心也沒有
 
在全台大肆粗暴的拆除蔣公銅像時
卻有以雷霆壓倒之姿竄紅的政治圖騰吊詭的誕生~就是「228」與「愛台灣」
人類歷史~一向被有權力者撰寫、詮釋甚至竄改
228已像一個毫無莊重意涵的仇恨動員大會
被政治人物巧妙的收羅運用~將愚昧的恨與怨集結~轉化成選票
 
當年羅漢腳過台灣後~
因狹隘族群利益衝突的閩漳械鬥
還有對於原住民的強取豪奪
在到近幾年是非公理不分的政治惡鬥
勇敢的台灣人、偉大的台灣人啊!
足堪讓您們匹配上勇敢、偉大的質素到底在哪裡?
很抱歉~我完全感受不到
 
台灣有許多質樸的善良民眾
像新聞中的那位老榮民一樣省吃儉用默默行善
他們不擅言詞,也從不期待被人報導與注意
更無所求,雖然年歲讓他們駝了瘸了
但他們卻知足的作一個真正頂天立地的漢子
不像低俗邪惡政客~
舌燦蓮花厚顏無恥的自封是啥「台灣之父?台灣之母?台灣之子?台灣之女?」
官位雖高~但擁有的卻是已經駝了瘸了的人格
 
回想當年在花東服役時
因上級要來檢查廢棄的軍方營舍
而我正好承辦此業務
於是跟工程官到轄下的各廢棄營舍做調查
我們發現在海邊一個廢棄已久的偏僻班哨被一位老榮民佔用
裡頭陳設非常簡單~就一張床、還有床頭旁的小桌、還有一只垂掛的燈泡
小桌上是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照片
這~就是他人生最後階段唯一的精神支柱
 
老榮民知道我們來意後
拿著他的一大袋藥包以濃厚的鄉音哀求說:
「我已經是胃癌末期,醫生說我沒有幾個月可活,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趕我離開」
這下難為我們了~因為我們只是最基層的執行者無權置啄
老榮民急了~接著從小桌抽屜裏小心翼翼的拿出他早就寫好的遺書
來證明他罹染重病所言不假
 
回去部隊後~工程官如實的將此情狀逐層上報
平日讓人打從心裏瞧不起、僚氣十足的大隊長
聽了此事居然像被觀世音菩薩附身般的大發慈悲
要工程官在上級視察廢棄營區的這段期間好好安頓老榮民
待上級的檢查視導結束後~再將老榮民送回去
 
工程官順利幫老榮民找到暫時的棲身之所
既然大隊長說了算~部隊也就動了起來
大卡載去一堆小兵到老榮民佔用的廢棄營舍打理環境
並且幫忙老榮民搬家,將他安頓到暫時的棲身地 
此事算是有圓滿的結局
但每回想起當時的場景
似乎還可以聞到屋內潮溼的霉味以及聽到老伯深沉像是快斷氣的呼吸聲

部隊裡~大多的人都很自私甚至滿肚子壞心眼
卻見那些喜歡欺負新兵的幾位惡老兵出公差去老榮民家(佔用的廢棄營區)打掃時
惡老兵們還會主動向老榮民問安還買飲料泡麵送他
真難得見到他們居然也有感性和善溫暖的一面
而~大隊長法外開恩之舉更讓大家跌破眼鏡
也許~
每個人心裡還有個小角落
仍保有人類最寶貴的情操:同情、憐憫、寬容
 
聲嘶力竭喊愛台灣的政客們?
你們心裡的那個角落~到底發生了何事?
是蒙了塵?
是沾了灰?
還是你們根本沒有心?
 
好想給新聞中這位拾荒老伯一個擁抱
並且向他行最敬禮
他也讓我憶起生前一直是流浪動物守護者邴福伯
跟邴福伯有幾面之緣
相信他在天上仍然守護著弱勢的動物
(關於邴福伯的一些紀錄請見以下網址→
 
當一個男人
他願意把所有的一切奉獻給國家
那他是可敬的

當一個男人
他願意把自己的青春
無私無悔的將付給一位領袖
那他是可佩的

當一個男人他老了的時候
想到自己離鄉背井而顛沛流離的一生之後
而身邊卻沒有半個人來陪伴他
他卻願意盡自己最後的力量
來奉獻自己對這個社會和國家的愛
那這個人才是真正的偉大的男人

去他媽的「愛台灣」!真的是夠了!
依我之見~嚷嚷這些話的都是小孬孬
台灣海峽沒有蓋上蓋子~有膽就游過把共匪殺個精光
我比較愛我家的「大頭」、「皮卡」、「米穀」、「小黃」、「Q咪」
還有許多被我喚作「小黑」、「小黃」或更多連名字都沒有的流浪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