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心聲~已經埋在心中十多年了
 
我先承認~我不是那種溫良恭儉讓的謙謙君子
性急又沒太多耐心
 
打從向[陳大頭]拜師學會開車起
台灣的公路上就多了一位開車很【積極】的傢伙
我猜~大頭師父一定很懊惱:教我開車技巧卻沒教好駕駛規矩
不同人會對開車[積極]有不同的解讀:是沒品也好?是囂張也罷!
我並不想辯駁
 
(↓↓↓↓↓↓以下是教我開車的啟蒙師父[陳大頭]開車的英姿↓↓↓↓↓↓)
 
 
師父[陳大頭]曾經再三提點~載女生要特別注意安全
(↓↓↓↓↓↓以下是 [陳大頭]的示範↓↓↓↓↓↓)
 
對他的這點教誨~我有點汗顏
講到此~前女友是我[積極]開車法的最佳「活」見證
打從我倆都還是學生時就接送她上下課~一送就是4年
後來還接受她上下班
起初她還會責罵我幹麻亂七八糟的開
後來~呵呵呵~證明了一件事:人的適應力真的很驚人
若是一般人~早在我激烈的操駕下嚇得臉色鐵青驚呼連連
而她~卻早已習慣處之泰然
甚至可以優雅的吃便當還不會把飯菜湯汁給倒出來
 
起碼~十多年來雖然我的交通違規次數已無法計數
但發生在我身上的幾起交通事故皆不是因我的過失引起
都是被一些莫名奇妙的怪人給胡衝亂撞
 
隨年紀漸長~也慢慢收斂起急性
而在希臘自助旅行時曾發生一次嚴重車禍後
膽子更是磨掉大半……
現在~雖沒有金可換~也算是浪子回頭了!
 
其實~會[積極]的開車大概跟我的個性有關吧?
總想:從A地到B地,可以十分鐘到達的為何需要耗上個半小時
[積極]點~就不需多耗20分鐘
 
打從開車上路的那天起~
我就極度納悶~為何道路上這麼多龜車?
有時覺得一些人花大錢改裝車根本沒必要
遇到龜車~僅管車的馬力再大性能再優也無用武之力
要改~真的不需費心改引擎、加渦輪
直接加裝戰機用的六管火神砲比較管用
六管火神砲射速達一分鐘6000發
只要是前方有任何障礙~按下發射鈕目標物立即粉碎
絕對是龜車的頭號剋星
 
無奈的是~這六管火神砲只能在夢裡加裝在夢裡發射
現實世界裡~龜車總是大喇喇的擋在你前方
而且還擋得不偏不倚,連時間點秒差都算得剛剛好
真懷疑這些人都是練過的
 
在龜車後方行經十字路口更嘔
因為十字路口是龜車們留連夢繫的聖地
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秒鐘它們到底是要前進?左轉?右轉?停止?或是倒退?
有時我真的懷疑:也許龜車車主們的生命都處在轉捩點上
因此當他們開到十字路口時~
該選擇「前進?左轉?右轉?停止?倒退?」都需要長考與熟慮
所以車子當然就慢下來甚至停下
這樣的舉措似乎正與他們人生困境相呼應
呵呵呵~最好是這樣啦!
 
有句俗諺~「時間就是金錢」
若真是這樣~我可就發了!
十多年來光是在路上被龜車擋住耽誤掉的時間就不知有多少
把這些時間換算成金錢:搞不好台灣首富就換我作了
曾擋過我的龜車車主們~您們就自覺點:欠我的都還來吧!
呵呵呵~最好是這樣啦!
 
即使沒遇到龜車~以台灣目前的交通法規與路況
實在沒有太多機會可以飆出這樣的速度


所以~還是慢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