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餵食的流浪狗起名一向不在行,
大多觀其貌而直呼其名:
顏色系者就喚作:小黑、小白、小黃、小灰、虎斑......
特徵系者就喚作:黑嘴、短腿、捲毛、胖子、鬼臉......
情境系者就喚作:耗呆、笨笨、小賊、土匪、餓鬼......
而對這些落難投胎到這徒有福爾摩沙婆娑之島美名的流浪狗仔
我可是一視同狗
套句鄧小平同志的名言:「不管是黑狗白狗,俺都當牠們是好狗!」


對流浪狗來說名字其實壓根不重要
重要的是………….[生存]


實際的狀況卻常是:
狗朋友越來越多,多到來不及認識牠們、記住牠們、給牠們起名
牠們就繼續踏上流浪之旅。
我也僅能把握每次可能是唯一且最後的相遇機會,
先飽以美食,然後猛按快門用影像將牠們紀錄下來。


牠叫小白,應該有一年了吧?
初遇牠時就發現牠瘸了左後腿!
其原因不可考,八成是遭車吻所致?
可悲可歎啊,流浪狗所需面對的磨難實在太多了,
還好流浪狗生命基因中屬於堅忍韌命的那部分質素讓小白還是撐下來了!


由於重劃區附近的空地紛紛闢建新的房地產案,
原先在此區域討生活的狗仔們被迫離開牠們熟悉的棲地。
小白跟他那票兄弟……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吧?
每隔一段時日就會上演失蹤的戲碼,
有時甚至可長達好些時日全無蹤跡,
在自己心裡跡乎都以為牠貢起牌位,
得迫使自己接受牠們已經因各種因素亡故的最壞打算!


很高興,日前又在小白以及其所屬的狗群常出沒的空地發現了牠,
我猜這陣子牠們可能遊移在此區所剩不多的空地間,
以工地工人留下的便當為食。
總之,牠們沒跑遠 !


好慶幸小白還有他的一些夥伴們仍安在,
更令我心驚的是小白瘸了的左後腿似乎已經痊癒,
見牠已四肢健全的走動著真是欣慰。
流浪狗旺盛的生命力、恢復力以及求生意志真是驚人!


小白啊!我不知該跟你說些什麼:要你繼續撐下去嗎?
還是要你在續接的流浪生涯裡小心為宜?
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流浪狗自有流浪狗福吧?
或說造物者自有牠的安排?
總之………再次見到你的感覺真好真好!


【一些微不足道的狗事系列圖文】請見以下網址

http://www.boogier.net/e-paper/straydo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