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在野外發現[DORI]時的模樣,當時她與同窩兄弟姐妹同時身染體外寄生蟲、嚴重芥癬與營養不良



出院後[DORI]與同窩兄弟姐妹暫居台中啟明學校,有了庇護養病與成長的安全環境



[DORI] 康復後的生活照



[DORI]長得蠻像狐狸
MIX犬就是這樣吸引我,
在外型上不會如名犬一般都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對名犬來說:長得不像名犬樣可就慘了!)

◆以下還是[DORI]本尊!







別懷疑喔~以上照片~絕對是同一隻狗
牠是我麾下待送養的狗狗:[DORI]
一般的講法都管這種照片稱作「大頭狗」
還風行了好一陣子
不知情者還以為真有種犬別長的就這副德性
「頭大大身體小小的好像永遠長不大,真是可愛到不得了」

大頭狗當中的狗其實多數的頭一點都不大
不過是藉攝影手法達到這類的視覺效果
由魚眼鏡頭便可簡單的拍下這種畫面
說穿了~就是少見多怪啦!

因為大頭狗照片反應出的影像不是我們習慣看/觀察世界的方式
而這種視角正好可彰顯狗狗可愛滑稽的一面
所以能引發流行與大眾的喜愛也就不讓人意外

玩賞無妨
但藉由欣賞大頭狗照片進而喜歡狗或動了養狗念頭的人可得思量清楚了
有此衝動
其實與看了日本節目寵物當家的首席紅牌「雅夫」
或是讀了、看了「再見了可魯」原著或電影就狂愛拉布阿多並養下牠的人
在本質上是十分相近的

狗是個活生生的個體
有自己的個性、脾氣、想法
媒體上所傳播甚至是經過剪輯合成拼貼而成的狗形象
往往不見得是真實的狗

更何況養狗必須面對許多現實條件的制約
(如飼養空間、陪伴與教育狗狗的時間、醫療問題等等)
這些才是養狗人必須經常性面對的基本課題

當只是一般人眼中最不起眼的所謂流浪MIX狗[DORI]
都能藉攝影讓她看起來更可愛更友善親人
除正好突顯某些存在於攝影本質上的弔詭與迷魅特質外
也可作為機會教育~
養寵物絕對需要作好慎重準備
所有的考量不僅關係到寵物的生命品質
也深深的影響著飼主的一切

下回
不管商品市場上又炒作出啥經過人為設計的寵物形像
並進而販賣可愛引人的溫暖氛圍時
您~可以
慢一步感動;少一點衝動
因為真正可以恆久感動您豐富您生活的
是脫開商品形象後的那個生命
管牠是有血統證明書的所謂純種狗?人見人愛的名犬?
還是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流浪狗

我說[DORI]
幫妳拍這些照片純屬意外
不知能否拉抬妳的認養詢問度啊?
但[DORI]我知道妳不是大頭狗更不想成為大頭狗
因為妳是獨一無二的台灣mix犬[dori]
假如有以下的白目客問我說:
「你的[DORI]是不是大頭狗啊?」
「你的[DORI]是不是黃金獵犬啊?」
我會回他說:
「很抱歉耶, DORI不是大頭狗耶!難不成您想認養我啊?~因為你問得我頭好大!」
「很抱歉耶, DORI不是黃金獵犬不是拉布拉多不是米格魯更不是台灣獼猴或台灣黑熊.....
(以下開始亂扯一堆)......依據本草綱目記載,狗奶是溫和的飲用品,您~想來一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