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次國外自助旅行經歷後,除了給自己立下每年至少出國旅行一次的願望外,
另一個深遠的影響是:我開始根本質疑~台灣還有哪值得去玩?這話也許說來狂
妄但也的確是自己的肺腑嘆言,因為~這是自己幾年來在國內不愉快遊憩經驗的
總和反應!

很意外的在2004年底有了這趟墾丁行~然而成行的最大動機是想開當時還剛購入
不久的敞篷小白出去透透氣。兩天一夜下來感覺總提不起勁,僅投宿的民宿以及
遇到幾條很有意思的狗讓我Relax外,懇丁就像照片呈現的~有點蒼散的感覺。

墾丁:除有南台灣的艷陽、海水、瑰麗的特殊生態與唐突的核三廠外,還有這幾
年開始坐大、名為「春天吶喊」的搖滾(嗑藥)派對!無論如何,對很多人來說
墾丁是塊聖地!因此您在觀本篇圖文後產生以下納悶:「搞啥?堂堂墾丁在鏡頭
底下怎是這個樣?」我絕對不會覺得意外。也許是我的美感經驗有問題吧?還是
觀看世界的角度有偏頗?

兩天一夜我連半滴海水也沒沾上手,墾丁附近只要是需要買門票才能進入的景點
,我一個都沒進去!除提不起勁外,心底最掛念的是治安日漸敗壞下,我那敞篷
車會不會遭殃啊?而最掃興的是我原先最寄望的海鮮與地方小吃,除了在後壁湖
吃到傳說中人人稱頌的平價又大碗的生魚片外,其他都有點小失望,怎覺得口味
都偏甜!

總之,連半滴海水都沒摸到的2004墾丁行沒啥可大書特書的,徒留一堆看起來隱
含有「反墾丁」意涵的圖文!這下我可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人質疑我不愛台灣啊
?我的媽啊!



往四重溪溫泉的路上有詭異的感覺,
讓我想到Talking Heads的一首歌【Road to Nowhere】
歌詞是這樣

well we know where we're goin'
but we don't know where we've been
and we know what we're knowin'
but we can't say what we've seen
and we're not little children
and we know what we want
and the future is certain
give us time to work it out

We're on a road to nowhere
Come on inside
Takin' that ride to nowhere
We'll take that ride

I'm feelin' okay this mornin'
And you know,
We're on the road to paradise
Here we go, here we go

Maybe you wonder where you are
I don't care
Here is where time is on our side
Take you there...take you there

We're on a road to nowhere
We're on a road to nowhere
We're on a road to nowhere

There's a city in my mind
Come along and take that ride
and it's all right, baby, it's all right

And it's very far away
But it's growing day by day
And it's all right, baby, it's all right

They can tell you what to do
But they'll make a fool of you
And it's all right, baby, it's all right

We're on a road to nowhere




我們常說啥東西「很鳥」
在往四重溪溫泉的路上看見這招牌
還真是名符其實…
稱它作「鳥招牌」一點都不為過吧?
【拍攝地點:四重溪溫泉】



【拍攝地點: 南門 / 恆春鎮】





在城池的外頭應該已沒有野心侵擾的惡寇正準備攻城吧?
是錯覺吧~經刻意取景造成的時空交錯感。
攝影~具某種程度意識型態的特殊性,
有時還蠻唬人的。
【拍攝地點:東門 / 恆春鎮】



聽說關山的落日很美!
呵呵~
假如美可以量化
那這等待日落的眾人群們
的確讓才剛剛停妥車外加一直擔心不及看到日落的我吃了強效定心丸!
【拍攝地點:關山 / 恆春】



關山日落
【拍攝地點:關山 / 恆春】



看完日落肚子也餓了
~找晚餐去!
【拍攝地點:恆春】



從網蒐羅的資訊得知
後壁湖有攤叫[阿輝生魚片]便宜又大碗
飲食大慾驅使下當然前往一探
剛好遇上港邊整點魚貨
瞧見兩隻小鯊正被開腸破肚
【拍攝地點:墾丁後壁湖碼頭 / 阿輝生魚片攤位前】



小鯊被開腸破肚魚鰭更被割下
這正是保育人士極力撻伐的[魚翅]的來源
【拍攝地點:墾丁後壁湖碼頭 / 阿輝生魚片攤位前】



海鮮攤饕客大吃海鮮
一旁不到幾公尺處則正在支解魚體
這場景讓愛吃海鮮的我在霎那間居然有了想吃素的怪念頭
【拍攝地點:墾丁後壁湖碼頭 / 阿輝生魚片攤位前】





投宿的民宿房間實景
【拍攝地點:墾丁南灣某民宿】



投宿的民宿外觀實景
【拍攝地點:墾丁南灣某民宿】



在世界諸國家公園中應該找不著第二個,
其內建有核能電廠,
咱的[核三廠vs.墾丁國家公園]...
也算台灣奇蹟吧!
【拍攝地點:核三廠排水放流口】



幾年來的事實證明~
出外遊晃時最引我興趣還是狗仔!
這隻~是民宿的店狗[飛仔]
【拍攝地點:南灣】







懷有身孕的母狗
【拍攝地點:南灣】













某民宅前所拍之家犬
【拍攝地點:南灣】



啥叫[瘋狗]浪?
誰又給狗狗污名化的錯謬名詞
瘋狗?幾無見過
瘋人!才真不少
【拍攝地點:核三廠放流口防波堤上】

===================================================================================================

幾年來遍觀熟睡中的狗樣
絕對讓有睡眠障礙者在霎那間閃過下輩子想當狗的念頭
以下照片或可佐證說明





【拍攝地點:鵝鸞鼻公園】



【拍攝地點:後壁港 / 阿輝生魚片攤前】



被我吵醒的白狗
轉換陣地準備再睡
【拍攝地點:後壁港 / 阿輝生魚片攤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