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夠了
一如自己預期
林志玲回台一定引起此間媒體的狂騷
實在很厭倦這種荒誕的怪現狀
其中以東森台最寶
新聞畫面的還打上「台灣之女」回台如何如何的斗大字幕
我的天啊?
這台灣之「×」也太好用了吧
從「台灣之父」以降
到「台灣之母」「台灣之子」「台灣之女」
可想見不久之後會出現「台灣之孫」「台灣之曾孫」
呵呵
有心者可趕緊卡位
沾到台灣兩字可就離輝煌騰達不遠了

說來諷刺
這台灣第一名模不過是對岸拍廣告賺錢
自己騎術不精從馬上跌下來受傷
在台灣媒體與民眾的強烈關注聚焦下卻搞的如國際新聞事件般
呵呵~誰叫她是台灣第一名模
若是哪位台商在大陸嫖妓因興奮過度馬上風從床上跌下受傷
哪個媒體會這般專注啊?

媒體這種幾乎已接近無意識的狂報炒作真是種疲勞轟炸
相信台灣還是有不少閱聽大眾並不在乎這類的演藝新聞或名人佚事
我相信也許林志玲本人也身受其擾

再看臺大的醫師陣容
呵呵~還是這麼一句~誰叫她是台灣第一名模
尋常老百姓哪能盼得如此堅強的醫療團隊
不要被醫院間當醫療人球互踢
或是祈求不被誤診就謝天謝地啦!
這種黃金醫療陣仗一出馬
我若是張錫銘
一定要求轉診台大並指定由這些名醫會診
否則我小黑堅不供出綁架集團幕後的藏鏡人

想了想
還是日前貓小姐的評論最深得我心
這第一名模不過是一個去大陸賺錢的台灣女子因工作傷害住院
卻搞得沸沸揚揚
她的重要性被無限放大到.....
似乎她幹下了過海行刺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轟天事蹟
卻因行刺技巧不精糟侍衛擊傷
這就對了
我們的台灣之女也該幹下些驚天偉業
否則怎能跟[台灣之父][台灣之子]之流共享台灣之「×」的封號
這樣的情節似乎才符合台灣目前的政治與社會現實:
「對中國是敵對的;對八卦是免疫的」

一直以來我很好奇媒體慣用的諸多封號
啥[第一名模]?
誰封的[第一]?
是高普考掙來的名次還是蒙總統或獲教宗冊封的殊榮?
[名模]定義又在那?
是陪政商名流吃飯的價碼?還是由媒體曝光率而定?
這些..從沒人深究

管它的
住在台灣島上
一張眼就見一群人在打爛仗
打贏了沒啥榮耀
打輸了..呵...不過就是輸了
輸贏沒啥太大意義
有錢有名才是真的

只要您是巨富豪門
是非對錯不是問題
假如再加上政治選擇正確壓對陣營
那更是如魚得水
台灣有很多奇蹟
這幾年來又多了一大奇蹟~台灣高鐵
全世界沒見過這種作中是由政府(其實是百姓的納稅錢)BOT案
講到這實在很想罵髒話
更想拿衝鋒槍掃射一干人
殷琪為首的削錢集團就這樣把政府玩弄於股掌間
比起這殷大頭目
當年被封為「削凱子」的電視台某女主播實在是有夠冤啊
她也不過是讓那些自己飛來附身的蒼蠅男士自甘掏腰包獻上慇勤
無恥與膽大妄為的程度跟殷大頭目哪有得拼

說到殷大頭目
最有趣的仍是出在媒體
當然報導的中心絕對不會在關於高鐵的相關公共議題上
卻是集中在殷大頭目與她的貼身警衛的情愫及非婚生子女
或是把焦點擺在殷大頭目出席高鐵股東會議時穿了啥名牌的套裝等等
於是乎一堆封號又出現了
啥~「新時代女性的代表,勇於未婚生子」
啥~「俐落的剪裁充分體現女強人的特質」
媽的!
要怎樣美言殷大頭目我都沒意見
但~媒體啊你們可否也多用些大腦
追追高鐵這爛攤子浪費多少民指民膏

若再進一步質疑媒體與這個社會的價值與道德觀
所謂「新時代女性的代表,勇於未婚生子」
真的見容於所有人嗎?
當事人若不是像殷大頭目之流
而只是一般市景的女流之輩:如單親媽媽、小小上班族OL
媒體或這個社會
會給她們如吹捧殷大頭目這般的說詞嗎?
不被冠上不守婦道的淫婦淫娃就不錯了?
還啥新時代女性的代表

生活在台灣實在太有趣了
不必看啥腥騷的連續劇
光每天這些充斥各種新聞媒體的垃圾就夠嗆了

不僅如此
連到外頭晃晃
也是一堆怪現狀

幾年來我幾乎已不到啥觀光名勝去了
沒品質加上無法與提供的遊憩品質相當的消費讓我卻步
方興未艾的嘉年華式觀光季
則正是觀光業者的另一種救贖之途
因為這是一種最近利的方式
不必從遊憩設施與服務內容紮根做起
只要搞啥「×××觀光季」「×××觀光節」就OK了?
一樣可以吸引一狗票假日無處去的湊熱鬧民眾









隨文照片是我參加某自行車廠舉辦的環日月潭活動
有活動就有人潮
自然結合當地的地方與觀光產業
讓我疑惑難過的是
坐牛車是體驗農村生活的最佳與唯一方式嗎?
只見一隻老牛在正午烈陽下拉著興奮的民眾
體驗這先民過去墾地的辛勞
其實最辛勞的還是這隻老牛~
主人還得在每趟上下客的空檔為他淋上水降降溫
唉!版主我好歹也讀過幾天聖賢書
也知:[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怎有人會願意成就自己的好奇慾與新鮮感
卻豪不在乎的委屈一隻動物

本短文
也算也不算牢騷吧?
住在這傳說中寶島~怪現狀夠嗆夠有趣
與這些一起成長/老去
也許正是自己安分活下去的最大支柱吧?
一堆廢話之後
真正的重點是
正港台灣人的主流價值是:有錢有名才是真的
否則
看您要選擇移民
繼續鬱卒
繼續憂鬱
還是像我~養養流浪狗以自娛+偶爾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