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Malo (下)】

























走晃到海灘,清澈的海水、回望St-Malo城牆的壯偉以及讓視野延伸到天海交界的開闊感,
十足的Relax !

坐在海邊享受這一切,注意力馬上被眼前的光景給吸引:一位婦人帶著他的白毛狗到海邊,
才見婦人手指淺灘,那條白毛狗便縱身跳下。呼呼~真COOL啊!

這還沒完,另位仁兄同樣的也讓他的狗下海,兩家子的狗就在岸際奔咬追跑。當然囉,這樣
清澈的海怎可能只是狗的天堂,胖小弟也下了水!只有我這異鄉客彆彆扭扭的拖了鞋子,把
腳泡在其實有點冰冷的海水中觀看眼前這有趣的畫面。這樣~算東亞病夫嗎?

離開海灘時見到有人牽著一對大狗,我見識淺薄不知這是啥犬(anyway~我比較在乎的是狗
狗能被人好好呵護一輩子不離不棄,至於是啥犬種~who cares~起碼我一點都不在乎),這
狗大到都可以騎了!以我在法國所見,狗權/動物權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帶寵物旅行(甚至是
長途旅行)是十分平常的,因為這是對動物很友善的國度,而這友善不是僅存在法令上只待
有需要時才被拿出,這些友善是體現在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比方說寵物可以在符合相關規
定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咱台灣連導盲犬都還常被公共交通工具排拒)!營造一個對寵物友
善與尊重的環境,呈現的就是我在法國遊晃時的所見!勇敢的台灣人~大家共勉吧!就依政
客咆哮的那些經典名句一起打拼~咱不僅「別要怕中共的飛彈」、咱要「勇敢的站起來走出
去」、還要一起大聲說「台灣是我的母親,她的名字叫台灣」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聽說一起嘶吼個七七四
十九次,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都可以立即解決!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g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